9/12/24

台灣是講白話文,對 !

我確定 !  不是,不是古文 ! 是白話文,跟中國是一樣的語系,白話文 = mandarin. 你不會寫字的,講出來的中文就是白話文 (中國、香港、台灣),只有一種中文,公家通用 (人民慣用的)。

台語? 台灣人本地南部比較多再用的,馬英九之後,國民黨下來是民進黨鼓勵的本土文化,本地台灣有政治跟黨派,沒有皇室,並沒有。

尊上? 不是一個字,不是

日本皇室,日本警察或是法官叫我去,我可以購買是你擔心的問題還是 Mably 又是電影的王子? 我跟他並沒有交際,他有事情才會在那裏,他住在皇宮裡面的一個人,跟我有什麼關係 !

中國是共產 ! 

都是一樣的中文 (到日文一點點,是 !)


三尊? 印度可能有信仰,台灣是出國,沒有人管這種東西 !  台灣很多東西都是清清淡淡,黨派是去總統府那一邊,大部分出國的人不會真的去跟南部交際 ! 他們講台語的意思 !  台語是口訴的語言、是一種方言 ! 沒有人講古文 ! 


講歷史,是講這新好男孩?  是講中國的意思? 中國歷史有中國古文,廢話 ! 上課學過的,但是不是一般方言 ! 也不是普通話,白話的中文 (溝通的)。世界上沒有人講古文 ! 中國也不會去講古文,那是有點像寫下來,因為書籍,那種文獻跟構思,有些歷史,任何中文歷史必須要會傳統的中文,因為那是歷史 ! 這些字叫做中文古文、中文歷史變成的英文很難嚥下去,還是這新好男孩只是一個背景 ! 


中國文化,沒有人講古文

台灣文化,沒有人講古文

但是他們知道是在講什麼 !

 

不是,不是通用語言 


徒弟他們聽,中國跟台灣或是香港知道是什麼意思 ! 不是罵人罵回去的一種,並不是,不是表達語 !  寫文章的人會寫那種寓言類,但不是一般中文用法 ! 


好~我大概知道你想要講什麼,那是古代紀曉嵐,那是乾隆時代 ~不是,他們通用的白話文是溝通,但是書本書籍那是一種對比,古文的古代文學裡面有四言、五言、七言,但是到了清朝已經對西方開啟,這電視劇本是人掰出來的東西,文學對比是一種比文章的情景,比文書,比機智,比對比 ~那是科考 (但是不是花千骨,講東方,那個人? 是說他科考~以前講狀元的事情)。

有些東西不是那種講法,那是寫下來的東西,以前古代!


中國諺語、離語、寓言比喻

有些是文法,有些是迷信下來的


像說看電視,或是交朋友,有人看到女孩子煮飯,是這個廚房簡直滿目瘡痍

但是你不能真的用那種中文,或是說出來,是說你走進去一個人,然後看到,敘述給旁邊人聽如果那個人問~通常只是看到,沒有人會去用滿目瘡痍這種 (中國電視: 我不是購物狂) 那個像親戚我家這邊誰誰誰,有點嘲逢。

講巴巴基他知道是我家的人誰誰誰~他知道 ! 但是這是我腦袋不會講出來的事情 !

可以想,但是無法言語那種 !

是真的發生的事情,提娜,但是都差不多那樣 ! 因為那一天,所有人都有食物,走進來緹娜家全部坐下來吃飯,我沒有食物,那一天! 然後廚房整個都是滿目瘡痍,因為我連一個可以煮水的地方都沒有 ! 提娜做事情很惡劣~對人長那樣~她連問都不會問我的意思 !


通常你已經是金髮,講英文 ~教她們英文每一筆對話,教英文,不是講中文 !

花千骨講東方,那個人,可以忘了

科考就是科舉,那是中國的古代 ~~ 現代人只要找到工作就是看電視,團聚吃飯,社交,喝酒等等,已經不會有人去修行,更不會有人去演花千骨 2 ,或是講古文這種事情 ! 


古文有分諺語、厘語、寓言

你講正常語言就好了,這沒有什麼好比較的,他們知道我為什麼講成那樣 !


我可以講: 春去秋來,秋老虎,我喉嚨有點怪怪的 ! 

那是一種我在抱怨,我在講一件事情,冷氣吹到我脖子 ~今天早上。


我是尊上,你以為你是什麼東西的意思 ~我寫在自己的部落格,這種 ...應該比較像部落格,世界上你做過什麼是部落格? 我想講什麼是我的事情,他們知道我在講什麼。

你是越南人 ~以為自己講英文的越南籍英國那邊以為的~所以講英文 ! 

不需要去管這種十年寒窗苦讀 ?! 那是已經很難過的事情,許多人~~~~!!!! 我知道是在講什麼,但是你做你被告知的事情,除了十年寒窗苦讀那種....他們知道你要幹嘛 ,除了寒窗苦讀,從秀才開始 ~狀元是最後一個道路。


沒有,不是我講的這些字,你可以去講給你徒弟聽的意思?

不需要 ! 絕對不是講給他們聽的東西 ~我在這邊是尊上,我講給別人聽這種惡劣的情形,是真的 ! 我在抱怨,很誇張才會講成這樣~你自己絕對不能講這種東西,給你附近人講成語 ! 這種成語不需要講給他們聽 ~~


你還是把那所有什麼古文、歷史的事情給忘了比較好 ! 徒弟是第三者 ~我無法言語我那樣講,一般的人知道我想講什麼,因為我中文講出來,我從來沒有講過太多中文,我離開很久了 !

心裡可以想,不是真的講出來~

你看到攝影機的那一張,我可以這樣講,我覺得那是 .... 



找律師都是白話文~ 公文都是白話文 ! 我不想再講了 ~

新好男孩,或是中國講花千骨,或是科舉,通通忘了就好~不要做那種事情,尤其重複我講的話,不要講那種事情給任何人聽 ! 尤其是徒弟 !

世界上沒有人真的用古文,不需要比那種東西 !! 你講故事書的,那是一種寓言,像說五個水果那時候目建蓮什麼什麼,這我們聽的懂 ! 你有一本書你念給大眾聽的 ~那是一種故事,故事書!


我講話給整個亞洲聽,我會講出來我是什麼型式表達,可以有那種諺語、離語,那是有原因才會聽成那樣 ! 他們知道在陳述,像說一張一張圖片,一張一張數字講法,或是日期,或是你認為我認為,然後我敘述,所以台灣妳在講警察他們? 跟警察最好不要講這種諺語、離語、古文成語,你是說寫出來的那些我很生氣的事情 ?

他們知道我很生氣表達變成那樣,但是他們聽很久,他們已經知道我學術在哪裡,我在哪裡受教育而我為什麼生氣哪裡什麼什麼~所以講出來,他們自己想辦法,他們知道在講什麼,我生氣的時候會變成罵成語那種,他們知道我為什麼會那樣敘述 !

你從來就不是這樣敘述,你講正常語言最好 !

我是寫下來~我不是披拉啪啦在人的面前罵人 ~


是警察? 你很在乎警察?

講白話文,這跟丟臉不丟臉沒有什麼關係,你是說你比較沒有臉? 

不是,警察知道,我想要講什麼,我無法言語 !


(原來巴巴基是在講你們警察 )


我好像也不是去找警察,我根本不清楚,我隨便寫寫看,這是文章的部落格,我試試看可以寫出來什麼,我在寫文章,你寫過字 ? 你寫英文~我有事情我寫文書呀 ! 文書當然可以寫,部落格,這台灣其實沒有人管你的部落格,只要你不是走在大街上發傳單,強迫所有人來你的部落格,他們跟美國類似,中國不行但是只要是網路世界,日本也可以,只要你不是去強迫他人去點擊你的網頁故意,所以假如說人們只是好奇,寫成什麼,我寫中文試試看,他們無聊才會去看看,他們知道在講什麼,但是你真的人生溝通,不是那些語言表達類型 ! 

寫文章可以,但是要寫的知道,這文法或是古文跟白話文混雜再一起,中國人台灣的絕對會知道,這混在一起聽起來是在講什麼。

你要寫的出來順過去,才能混雜再一起,不是一句跟另外一句亂寫的意思,人們聽的懂是在陳述,你寫文章是陳述事情,寫中文表達有很多種,那人們要聽的懂 ! 你根本就不知道這些文學,就不要去幻想那種事情跟警察,他們知道我在這邊以前很久,這些是學校才有的 !


我的電視跟新聞 ~我不想再講了 !

有些徒弟為了你好,你去問他們,不要去弄那種文學的東西 ! 花千骨的事情就忘了~我處理過了 !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